专栏简介:

    美国中文作家协会网站http://www.chinesewritersusa.org自2018年创建“旅美作家CWAA有声频道”以来,主播团队录制了大量的作协成员的作品,获得了众多好评。从2020年3月开始,除每月1日推出一批作协成员的有声作品外,还会在“友情链接”专栏中刊登非有声频道主播的优秀作品。作品甄选标准以作协宗旨为据。

孙若滨长篇小说《企鹅会飞》

【内容简介】

留美学习动物学专业的四川籍留学生钱学杰(杰克)在研究企鹅的进化和演变历史的时候有一个新发现——企鹅的始祖曾经是会飞的鸟类(因为企鹅和所有会飞的鸟类一样有“尾踪骨”)。

就在钱学杰艰苦求学的时候,开大货车的父亲在四川老家出了车祸截肢并欠下了一大笔外债。为了帮助家里还债,钱学杰不得不休学在旧金山一家豪华专车公司当司机打工赚钱。

打工的过程中,钱学杰看尽了世态炎凉和人情冷暖。在偶然服务一位高位截瘫的华裔富豪(欧阳海岸)的时候,钱学杰认识了富豪年轻美丽的妻子(芭蕾舞者蒋红)。走进欧阳家族那幢藏着巨额财富的蓝色别墅,钱学杰瞬间就被充斥在那里的神秘姻缘和异域风情迷惑了。

【作者介绍】

    孙若滨(Ruobin Sun),美国中文作家协会会员,作家、电影人、美食客。1989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影视编导系进修学习,毕业后在长春电影制片厂从事译制片配音演员工作。1994年留学美国印第安纳州州立大学英语和戏剧专业,后转入法国蓝带美食学院旧金山CCA分校专业研习欧洲美食艺术,获得皇家蓝带勋章并光荣毕业。2001年就读北京电影学院导演专业。2012年任“赛克菲(北京)国际影业公司董事长至今。2019年由旧金山长河出版社出版长篇小说《企鹅会飞》,2020年《企鹅会飞》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在中国出版发行。

欢迎点击下面的图书封面收听《企鹅会飞》:


长篇小说《大火磨》内容简介:

一个边境贸易重镇、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家庭、一个性格豪爽、脾气倔强的汉子、一个来自异国的美丽少女,开始与这座“魔力巨大”的火磨发生了息息相关的血肉联系,由此演绎出关东人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和浪漫与壮烈交融的传奇故事。

原创作者与主播简介:

    原创作者陈少民是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鸡西市作家协会副主任。原创作者陈春山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荣获第八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多部作品获得省级或国家级大奖。

肖霞,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中国广播电视金话筒奖获得者,荣获中国“70年70人杰出演播艺术家”称号,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黑龙江大学客座教授。

欢迎点击下面的图书封面收听《大火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