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证明了固态水与经络的存在——记量子中医创导者卢遂显博士》

· 报告文学·

 

常 柏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唯一在固体、液体、气体三态的物质。物理学博士、量子中医倡导者卢遂显,花了二十多年的时间来研究水,发现一种“固态水粒子”,并在对其研究过程中,揭开人体“经络”的神秘面纱。

      煤和钻石是两样东西,但很少人会把它们联想在一起,但它们都是矿物质,也都属炭原子。所不同的是,煤燃烧会成为灰尘,钻石则不会。以这个例子来区别冰与卢遂显所创造的“固态水粒子”也是一样的,冰在摄氏零度以上会溶化,固态水则不会。

      卢遂显原籍广东省,出生在广州市。父亲卢朗天为中央银行广州分行会计科主任。八岁时,他随家人逃难移居香港,就读于香港首屈一指的培正中学。培正毕业后,卢遂显得到了俄亥俄州的丹尼生大学(Denison University)的全额奖学金,不久又转学至伊利诺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 Urban) 。在这两所大学里,他利用课余时间与寒暑假,参与了教授和研究生们所做的固体物理、核物理、粒子物理等三种实验,成绩斐然。1962年,他获得了该校罕有的荣誉学士学位奖。

      大学毕业后他考上了梦寐以求的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研究生 。这所大学是物理学家的摇篮,走出包括李政道、杨振宁和崔琦等三位华裔诺贝尔物理奖的得奖人物。在芝加哥大学里,他除了主修的物理之外,也对人文、哲学、社会、经济各方面都增进了许多知识,对他日后科学研究工作产生极大的帮助。1966年,卢遂显从芝加哥大学毕业,取得了博士学位,时年二十五岁。

      拿到博士学位时,正赶上英国牛津大学附近一个新建的高能物理研究所在招聘研究员。该研究所是英国最大的加速器研究所,能产生高能的中子(没有带电的核子叫中子)。于是,卢遂显便成为他们第一期的研究员之一。三年后,他辞去工作,转往当地的Glasgow大学任物理系任教。又过了三年,他被澳洲墨尔本大学以优厚的条件聘用。在那里任教三年后,他获得终身教职,一共教书育人长达十五年。

      在墨尔本大学的十五年里,他曾经督导过六位物理博士生毕业,还完成多篇论文著作,其中《强子散射的几何模型》(Geometrical Pictures in Haronic Collisions)一书最受科学界重视。此外,每年寒暑假,他到世界各国去讲学,包括到中国多所科研单位做研究,并发表多篇专题研究报告。他在国际认可的物理与医学专刊上发表了专业论文百余篇,拥有三十多个专利项目。1986年,他为墨尔本大学研发了一个核能波色子(Boson) 的专利,但学校认为兹事体大,不能接受为名,把专利退还给他。为了使其专利公诸于世,在一位企业家的支持下,他直接向政府提出了申请。可是没想到此事惊动了国防单位,并下令封口,使得卢遂显壮志难酬。于是,他放弃在澳洲的终身教职,返回美国。

      卢遂显说,回美国后这项目还邀请过中外许多权威科学家进行重复演算,并和加州理工学院合作组成一个团队,探索了多种通讯和能量应用的高能玻色子束的概念来证实他的理论。后来,该项目在个别企业家背后暗中炒作下,借壳上市,以求获利,但最终却无疾而终。当时,此事令这位不谙生意的学者陷于错愕与无奈之中。

      从此,他专心拾起他自1993年已经开始研究的“水”的奥秘。他感觉到,环境污染和各种食物基因的改变,已为人类健康带来空前未有的浩劫。如何解救人类,少受医药之苦,应该是社会最大的课题。固态水粒子当时的科学学名叫“稳定水团”。从1993年起的四年时间里,他就和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 在内的科学家们合作,召集第一届有关固态水的国际学术会议,中外学者百余人出席。1998年,他和时任洛杉矶加州大学的免疫系主任、肿瘤专家本杰明‧波纳维达教授(Benjamin Bonavida)将会议结果合著成 一本科学教材,名为《稳定水团的物理、化学、生物特性》(Proceedings of the Firs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hysical, Chemical, and Biological Properties of Stable Water(IE) Clusters)一书。此后,卢遂显一头埋入水与水的基本构成相关的工作,“水”几乎占去了他全部的工作时间,他醉心于水,因此说他是个“水痴”,一点也不为过。

 

      固态水粒子是由水分子“排列有序”所组合而成的,在常温常压下,仍然是呈现“固体”状态的一 种水粒子。冰在摄氏零度以上会溶化,而固态水粒子是不会溶化的那种水。固态水也就是水中之钻石, 是特别深具价值,有益人体健康的水。

     亚健康的人红细胞粘在一起,喝过固态水一刻钟后,红细胞分开。 早在五十年前,科学家就提出DNA分子的双螺旋结构,所有的生物都有DNA。而DNA是很复杂的分子,怎样才能从普通水变成DNA?卢遂显认为,要经过经络中双螺旋结构的固态水粒子。因此,他认为固态水粒子就是生命的发展。一旦生命开始,就有固态水粒子的存在。细胞与细胞之间的交往和信息传达,就是通过无数固态水粒子形成而结集的一股一股经络,在人体中通行导电以维持生命。

      同时,卢遂显以现代科学语言解释中医,设法使中医达到国际标准,能为西方社会所接受。卢遂显认为,中医具有深厚的物理学基理,他将针灸、气功、穴道、经络,以物理原理加以研究,认为都与经络所赖以通畅的水有关。他于2004年出版《针灸和健康的生物物理基础》(Biophysics Basis of Acupuncture and Health)。他研究人体内水环境以及水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因而提出了”固态水粒子 就是人类赖以维持生命的固态水”的概念。为此,他特别出版了一张简明扼要的挂图,名为“经络的科学解释”,加上中、英文的说明。该挂图除了以简单物理学语言解释针灸治病过程的基本理论外,其中更有“经络显像”,供中医师与中外研究经络的学者及求诊的病患参考。

      中医学说认为,从生命诞生以来,不论是普通的植物、动物,甚至高等生物如人类,经络就一直存在。他认为,经络就是由固态水粒子组成的。如果经络被堵塞,就会产生疾病。因此补充固态水粒子, 就可以疏通经络,使血气畅通,预防疾病,延缓衰退;若是已有疾病,可以减轻,甚至康复。卢遂显认为,固态水粒子的作用类似针灸。中医说“一根针能治百病”,但针不是药,其实是一种物理反应。针刺进皮肤后,皮肤收缩,使堵塞紊乱的经络被振动而重新排列有序,气在其间变得畅通,就不会产生病痛,或使病痛消失。而当人们饮用带有正负电排列有序的固态水粒子,也就是在堵塞的经络附近,修建一条条通道,辅助血气恢复流畅,以激活免疫力与人体的自愈力,从而克服自体病痛,两者原理相同。 而且,固态水粒子若采取饮用方式,则得以更易于通体运行,不针不痛,达到更加全面有效的保健功能。

      在红外线扫描图中,肾经是唯一打弯的经络,而血管和神经不打弯,故经络不是血管和神经。 作为一个物理学教授,卢遂显坚持百分之百的效果证明,因此选用了红外线扫描的热像图,观察各类病患在饮用固态水粒子“固态水”之前和十五分钟之后改善的对比,以证实它的医学作用。至目前止,有超过一万张热像图,提供固态水粒子对健康的效果证明。此外,卢遂显还发现固态水粒子经过经络的地方,如果脉状有问题,就会发热,会在热像图中有所显示。其意外的收获是间接证明中医“经络学”的存在,因此亦著作《经络与固态水粒子的关系》(Meridians and Stable Water Clusters)图说一书,公诸于世,以兹佐证。

      2013年,卢遂显和洛杉矶加州大学教授波纳维达再度合作,在加州理工学院组织了第二届国际“水 和健康”研讨会。除了加州理工学院外,尚有南加州大学、洛杉矶加州大学、华盛顿大学与来自纽约、 旧金山、加拿大、巴拿马等医学与学术界学者专家二十余人与会。在会上,卢遂显再度报告了固态水粒子的物理、化学和生物的特性,与会各教授和医师们也分别阐述使用固态水粒子后在医学方面的实验效果。会后,波纳维达教授和卢遂显等再将会议论文编辑成《水和健康的国际研讨专论》(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Water and Health)一书发行。在这次会议中,本杰明‧波纳维达教授提出的固态水粒子对癌症的作用特别引人注意。癌症是人体局部组织的细胞失去对其生长的正常调控, 导致异常增生与分化而成的组织。波纳维达博士以皮肤癌细胞所做的实验,支持固态水粒子可产生更多的免疫力因子。究其原因,是因固态水粒子可修正缺陷基因。实验还显示了固态水粒子对癌细胞产生了以下三个明显的作用:停止癌细胞的繁殖;引发癌细胞的死亡;令已对化疗有抗拒作用的癌细胞更易接受药物而死亡。除了癌症外,固态水粒子还对自闭症与多种慢性病患者有帮助。

      卢遂显说,自闭症是当代中西医都没有明确说法的病症,因此他花了近五年时间,潜心研究固态水粒子对自闭症的作用。他选定洛杉矶、南京、深圳和巴拿马四地作为实验基地,先后在这四个地区进行自闭症的研究试验。结果证明,七成以上自闭症儿童在饮用固态水粒子,十二个星期(或更短) 后,症状都有显著的改善。其间他也同时出版《自闭症与稳定水团研究》(Autism and Stable Water Particles)专书。2015年7、8月间,卢遂显再次前往中国访问,与有关单位交流,期待对日益增加的自闭症、老人痴呆、偏头痛、关节炎等多种慢性症患者,能有更多的实验机会。

      卢遂显是个科技学人,主要受西方教育,但是他对中华文化极为关注与爱护。他能将西方科学融入中华文化,使二者互补互助。1972年,他与海外汉学家袁晓园女士在北京成立“汉字现代化协会”,此后八年间,他用“信息论”来研究方块汉字的“信息量”,用汉字“定量”跟英文比较优劣,结果是方块汉字高出四成。他编撰《汉字的科学研究》一书,于1987年10月由北京“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卢遂显还不辞辛劳地走遍大江南北,在全国各大学巡回演讲,呼吁“反对用拉丁字母代替音标”,“反对废除方块字”,最终得以影响大局,为保留方块字做出自己的贡献。1982年,他以海外学人的身分,以“五笔法”发明制作中文计算机打字机,带到中国生产。

      如今,卢遂显年逾古稀仍保持孜孜不倦的研发精神,尤其致力于各种对人类健康与绿化节能有益的项目开发。今年三月一日更提出中医量子化的理论与宣言:呼吁所有热爱中医的人团结起来,创立现代化的量子中医。量子中医是用量子科学结合传统中医创立的新学科。具体的内容有:

1.  经络的存在的证明
2.   固定态水粒子是构成经络的物质。
3.  气的存在,气的量子化就是气子
4.   充分发挥中医预防为主的思维
5.  有系统有组织地把一个地区的自闭症消灭。
6.  有系统有组织地把一个地区的癌症消灭掉。
7.  预防、推迟老年慢性病如老人痴呆症。
8.   将中医把脉定性定量,制成新的脉测量仪
9.  用智能的机器手代替推手手法,
10. 使健康的人更健康。
11. 用物理方法定性定量硏究中草药,恢复古代对中草药特性的认识方法,例如重   新鉴定中药归经。
12.  其他中医传统的如拔罐,刮砂等也要定性定量的硏究。
13. 最后也是最重的是中医的《精气神》的神。神就是灵魂,要用量子科学去测量灵魂的各种特性。

      卢博士以上等等各种要为广大人类解除医药之苦的倡言与雄心壮志,令人闻之动容。广州最大药企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赞誉他是“量子中医之父”,真是实至名归。

    “我还有许多责任未尽,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已经年逾古稀的卢遂显博士至今还是这样说。

 

图:卢遂显博士于1980年随海外华裔高能物理学家访问团前往北京,受到邓小平主席欢宴。图左戴眼镜者为卢遂显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