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独领风骚》

陆青

叮当烂响的闹钟,把我从深睡中吵醒。早晨,春光明媚,可是,唉,昨晚熬夜加班儿,才刚刚睡了三个小时,就得让脑袋离开那舒服的、柔软、散发着薰衣草香味的枕头,真是万般不舍。

困!好困!真的好困、好困!

几乎是闭着眼睛洗漱完毕后,我匆匆穿上早就准备好的行头。

尽管连续多日熬夜后的超体力透支,已让我对穿着感觉麻木,但是,我还是养成了前一天晚上就准备好第二天上班穿着的习惯。我自信不管多么累,只要穿上精心准备的服装,我依然朝气蓬勃,青春靓丽。

当初选择在曼哈顿金融中心上班,就是想满足自己一个小小的虚荣心,那就是每天都可以打扮得轻盈靓丽,在华尔街上一早一晚逛上两次,因为那条街是我上班的必经之路。那可是美女帅哥云聚之地呀。

出门前看了一眼手表,坏了!离下趟NJ Transit 火车到站还有11分钟了。从我家到车站快走10分钟,小跑7分半,可这期间,我还得锁门、乘电梯、过马路(也许等红绿灯)、上火车站台的楼梯…… 天啊!我要赶不上火车了!!可我今天还得跟部门经理面谈,把我这几天没日没夜赶出来的数据分析向他汇报,并已和他约好7点半经理办公室见!我是万万晚不得的!!

于是,我迅速背上挎包、拎起文件包,慌慌张张踩进门口放着的鞋,冲出了家门,直奔电梯!好在电梯马上就到了,我冲进电梯,狂摁下行键……电梯不慌不忙地按着它自己的节奏关上了门。我在心里暗暗祷告“不要开门、不要开门……” 可是从八层到一层,居然每下一、两层,电梯就会停下、开门。人们不紧不慢地走进电梯,悠哉悠哉地向你道早安。我强忍着急切的心情,挤出笑容、挤出“早安!” 。电梯门慢慢悠悠地合上,然后足足停了两秒钟以后才不紧不慢地启动、下行。我真后悔上了电梯,如果我自己走楼梯,也许现在已经跑出公寓楼了。

终于熬到了电梯到达了一层,电梯门徐徐打开,我耐着性子等我前面的人下了电梯后,我像离弦之箭一样射了出去,然后狂奔在通往火车站的人行道上……

我跑啊、跑啊……这条我每天都要走上两遍的路今天跑起来赶到格外艰辛。我没有时间多想,只顾深一脚浅一脚地狂奔。还没等我跑上站台,火车已先我一步驶入了站台……

“Wait! Wait!” 我忍不住大声疾呼起来。我高八度的声频真的传到了列车员的耳朵里。他居然用手扶住列车门,等我跨进车厢后才跟列车长打手势关上车门。

我一头扎进车厢,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连个“谢”字都道不出口。列车员微笑着冲我竖起了大拇指,然后转身检票去了。

一个小时零十七分钟后,火车到达了终点:纽约曼哈顿世贸中心。我匆匆地下了火车,融进了个个西装笔挺的俊男靓女里。想起刚才还在新泽西玩儿命狂奔,而现在已美哒哒地走在曼哈顿,嘴角情不自禁地上扬,挂着两分得意。我刚刚走出世贸中心,迎面走来的一个女人直勾勾地望着我,满眼疑惑。她的目光无遮无拦地在我的脸上和脚上迅速交替、肆无忌惮地反复扫射着。随着我跟她的距离越来越近,我渐渐地被她直白、放肆的目光所惹恼。我也直直地盯着她的眼睛,硬硬地反射着她的视线。就在我们擦肩而过的那一刹那,我用余光看见她居然转头死死盯住我的脚!她诧异的眼神使我终于忍不住,也顺着她的目光朝我的脚看去……顿时,我咯噔一下被钉在了原地,寸步难行!

是的,我看到了我的脚,这双脚此时此刻正走在世界上最最时尚的地界——纽约曼哈顿的金融街上,与往日不同的是,今天这双脚上穿着的两只鞋居然是不同款式!不同颜色!左脚上堂而皇之地套着一只棕色、圆头的亚光色皮鞋;而右脚上穿着的那只尖头、黑色的亮光皮鞋简直可以亮瞎人的眼……猝不及防地看到这道风景出现在我的脚上,我的眼珠子瞪得快要掉在了地上;立时我全身的汗毛齐刷刷地竖起;大脑因缺乏紧急预警而迅速崩溃,随后顿入一片空白!……

就这样,我的脚、我的鞋,在纽约街头独领风骚,为这么一个无奇不有的大都市平添一道独一无二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