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之旅(一)

 作者:晓妮  

      当听别人说哪里很美,哪里有趣,你自己去了才体会那是怎样的情形,唯有用自己的眼睛,用自己的心去体验才是你的收获。心揣着好奇,必定有 猎奇的愉悦,这种快感的获得,有时需要翻山越岭,有时还得远涉重洋,而有些只要你用易感的情怀,珍惜的心,就会在你的身边发现种种的美好, 感悟到可贵的真谛。

      我的探究之旅就从几乎每天都会从高速公路经过的山山水水下手,这一趟让我倍感幸运,住了二十多年的地方,竟然第一次靠近这些曾经一晃而过 的美景,就被眼前的一切感动,近看,远望,竞有那么大的差异!在晴朗的天空下面,放眼望去的景色比任何画派的大师所用的笔触要丰富的多,色 彩的丰富也是无法用再多的颜料调制而成,更别说用我的心去感受到的美感是独一无二的,那山,那水,那树,是合谐的,是自然的,如果稍有不协 调之处,我会用镜头,调整角度,切割景身让画面尽善尽美地记录下来,藏在心底,转达给他人。甚至路边刚刚冒出嫩绿的小草,被狂风吹倒的树木, 还有那参天的奇树,更有那登高远眺的山丘都会让我感叹新春的美好,生命的顽强,我要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不要忽略掉身边的美炒,万万不可身 在美中不知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