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月亮的兔子》

 

 

(童话)

——叶显林

 

嘣,嘣,嘣……

小灰兔嘟嘟立起身子,举着两只前爪,高高兴兴地在树林中的空地上蹦跳着。

“我能跳得好高呢!看我的!”他叫喊着,对树林子里的其他小动物说。

小灰兔嘟嘟从横倒在林子里的一棵棵树上跳了过去,毛茸茸的白尾巴一上一下地蹿着。

“好棒啊!”小山羊乐乐说,他真的很佩服小白兔呢。

“是啊,好棒啊!”小刺猬毛毛说。

“是很棒!”小松鼠跳跳站在树上说,“不过还是没我棒。我能从一根树枝跳到另一根树枝上呢。”

说完,小松鼠跳跳真的从一根树枝上跳到了另一根树枝上,还在树枝上弹了几下。

“太棒了!”小山羊乐乐说。

“是啊,是太棒了!”小猴悠悠说,他正一只爪子攀着树枝在空中晃荡着,“不过还是没有我棒。我能从这棵树荡到那边的那棵树上。看我的!”

说完,他轻轻地晃了两下身子,然后就嗖的一声,划出一道弧线,荡到了另外一个树上。

“太了不起了!”小山羊乐乐和小刺猬毛毛一起说。

“是啊,是太了不起了!”小灰兔嘟嘟说。

他转动着眼珠,懒洋洋地咀嚼着一根青草,说:“但是,我能从月亮上跳过去,跳得比月亮还高!你们能吗?”

“得啦,别吹牛皮啦!”小猴晃晃说,“月亮那么高,谁也跳不过去的!”

“那也说不定!”小熊晃晃说,“我听妈妈说了,月亮上就有兔子。说不定那就是哪只能跳的兔子从地上跳上去的呢!”

“那不过是一个童话故事罢了。”小猴悠悠不屑地说。

小山羊乐乐和小刺猬毛毛听着他们争论不休,就说:“那就让嘟嘟跳给我们看看不就行了!”

大家一起看着小兔子嘟嘟,小兔子嘟嘟眨巴着眼睛,说:“我……那我就跳给你们看!不过……不过,要等到晚上月亮出来了才能跳啊!”

晴朗的夜晚,一轮明亮的圆月爬上了树梢,把树林里照得亮堂堂的。所有的小动物都来到了树林中的空地上,因为消息传开了,说小白兔嘟嘟要从月亮上跳过去。于是,他们都迫不及待地跑来了,想看看小白兔嘟嘟到底怎样从月亮上跳过去。

但是,小白兔嘟嘟迟迟没有来,大家都等得不耐烦了。

“嘟嘟的牛皮吹破啦!他不敢来了!”小猴悠悠说。

“我妈妈真的跟我说过,月亮上有兔子呢!月亮上的兔子要不是跳上去的,会是怎么上去的呢?”小熊晃晃好像在自言自语。

小山羊乐乐和小刺猬毛毛四处张望着,焦急地等待着小白兔嘟嘟的出现。

突然,小白兔嘟嘟气喘吁吁地跑来了。

“嘟嘟,你怎么迟到了?你是刚刚跳到了月亮上,又跳了下来吗?不然怎么累成这样啊!”小猴悠悠说。

月亮已经快升到天顶了。

小猴悠悠指着天上的月亮,对小灰兔嘟嘟说:“嘟嘟,你快跳吧!不然,等月亮升到了天顶,就更高了,你跳起来就更费劲了。”

小灰兔嘟嘟抬头看了看月亮,说:“不着急,要跳就跳最高的。你们跟我来,我们换一个地方,这块空地太小了,不方便我助跑。”

小白兔嘟嘟领着小动物们穿过树林,又穿过一片广阔的田野,来到了田野的尽头。

那儿有一条小溪,小溪对面依旧是一片一眼望不到尽头的田野。

小动物们站在小溪边,一起抬头看着天空中那轮又大又黄的月亮。它悬挂在深邃的天穹中,看上去是那么遥远。

大伙儿都有些怀疑了,就连小熊晃晃也怀疑起来:小白兔嘟嘟怎么能跳得那么高呢?

“这是一片好地方啊!亮堂,开阔,适合助跑。可是,嘟嘟,你是准备从田野的这头跑到田野的那头,然后再跳是吗?”小猴悠悠说。

“好了,现在大家都往后站,给我让出地方来。”小灰兔嘟嘟说着看了看小猴悠悠。

所有的小动物都按照小灰兔嘟嘟的要求往后退去,充满期待地看着,一个个紧张得连大气都不敢出。

小灰兔嘟嘟真的能跳那么高吗?

小灰兔嘟嘟迈着小步向田野的中间跑去,然后转身站住了,接着又来回走了几步,站定了位置。

“开始吧,嘟嘟。”小猴悠悠焦急地叫喊着。

小灰兔嘟嘟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以极快的速度向小溪冲了过去。

最后,他猛地跳了起来,跳向了空中……

小灰兔嘟嘟从小溪上跳了过去,稳稳当当地落在小溪的对岸。

“我成功了!”小灰兔嘟嘟大叫着说,高兴得又蹦又跳。

所有的小动物都愣愣地看着他,谁也没说话。

“你们怎么不给我鼓掌啊,嗯?”小灰兔嘟嘟望着大家问。

小动物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没有鼓掌。

“可是……可是,你只是从小溪上跳了过去啊!”小山羊乐乐说。

“是啊,你没有往月亮上跳啊!”小刺猬毛毛说。

“你们过来,到小溪边看一看。”小灰兔嘟嘟大声地说,他仍站在小溪的对岸。

小动物们都聚到了小溪边。他们低头一看,只见水中倒映着一轮明晃晃的又大又圆的月亮!

等到他们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儿之后,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

“看见了吧,”小灰兔嘟嘟得意地说,“我是从月亮上跳过去了吧!”

说完,他从小溪那边又跳回到了这边:“瞧,我又跳了一次!”

所有的小动物都鼓起掌来,欢呼着,跳跃着。

“你真聪明!”小猴悠悠说。

“我知道了,”小熊晃晃说,“月亮上的兔子恐怕也是这样跳上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