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文作协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简讯

2018年8月31日晚,美国中文作协第二届理事会七名成员,通过微信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每三个月一次的理事会,确定了如下议题:

      一,主席李岘汇报了“旅美作家CWAA有声频道”的机构调整工作。截止到目前,作协与八位主播签约,为推动作协成员的有声作品和有声频道的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确定了第九期命题征文的选题和主编。主编由作协秘书长赵燕冬担任。文体定为散文,题目是《面朝大海》,内容以寄景于情的风格,记述作者在海外生活的经历、感受和思绪。主编收集整理后,根据每位作者提供的文字,分类归入小标题,串连组成集体创作的一篇文章。征文从九月开始到12月中旬结束,希望在2019年1月在《华人周末》报纸上连载。

      三,副主席何绍义和会员理事叶显林将负责作协会员群的管理,强调美中作协“非政治、非宗教、非营利”的章程规定,充分利用微信群的便捷和有效的传播方式,使作协成员利用这一网络平台,相互切磋,分享自己的文学成就。

      四,网站理事文昊,汇报了解决长篇连载遇到的问题。

      五,外联理事节冰,汇报了收集荣誉会员简介的情况。

      六,确定了会员理事兼网站文字编审叶显林,负责向会员邀稿、回复和“每月集锦”的简言工作。

      七,通过了主席李岘九月自费去中国时,利用探亲的机会尽可能多地与国内文学界接触,赠送作协文集《心旅》,并走访居住在中国的几位作协顾问,以示感谢。

      八,通过了每年一次年会定于明年一月份,以联谊的形式举办。具体事项将在12月份召开的理事会落实。     

      这次会议历时两个小时。参加的人员有:主席李岘、副主席何绍义、财务长谭瑞钦、秘书长赵燕冬、理事文昊、节冰、叶显林。

 

      美中作协秘书长赵燕冬记录整理

      2018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