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追缅美国中文作协永久会员廖中强先生

摄于2019年1月26日

摄于2019年1月26日

廖中强先生是美国圣地亚哥华人社区享有盛誉的侨领。2016年加入美国中文作协、2019年成为永久会员,但是因病不幸去世。作协全体成员哀恸之极。

廖中强先生生前是《新报》社长、新媒体侨联之友时事评论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美国中文作家协会永久会员,是美国中文作家协会文集《心旅》编委会成员,担任美国《华美时报》社社长兼主编近二十年。曾任中国侨联第七届海外顾问、第八届海外委员,现任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副会长、美国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学会理事长、全美中国大西南同乡联合会理事长等职。擅长写时评、政论及新闻报导,尤喜中国旧体诗词创作,作品曾发表于《人民日报》、央视网、国际在线、新媒体侨联之友、《华美时报》、《指北报》、《美国新报》和《彼岸》杂志等报刊。

    为感谢廖中强先生生前对作协的贡献,表达作协所有成员对他的缅怀,作协网站已在他的个人专栏里展示他生前最后一天的精彩人生图片(请点击绿色链接)http://www.chinesewritersusa.org/liaozhongqiang,同时希望圣地亚哥华人社区积极提供怀念他的文字。一段文字、一篇文章均可,以此表达对廖中强先生的缅怀和追忆之情。廖中强先生为社区几十年如一日地奉献,我们期待他的生命在文字中永续。所有文字、文章请注明作者姓名及需要显示的身份,并寄至Email:editor@chinesewritersusa.org或者cwaa@chinesewritersus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