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文作协第二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简讯

    美国中文作协第二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9年9月1日通过微信电话举行。除秘书长赵燕冬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外,其他六位成员有主席李岘、副主席何绍仪、财务长谭瑞钦、理事文昊、叶显林和节冰都准时与会。会议历时2个小时。根据主席起草的议事议程,会上介绍了作协文集2(暂名《心语》)编委会的工作进展情况、有声频道的工作情况、首期“微论坛”的成果,以及讨论第二期微论坛的命题与主持人等相关事宜。

    主席李岘在工作汇报中指出:前三个月的主要工作落实情况:

        1、经理事会7月9日讨论通过,文集《心语——美国中文作家协会作品(集萃二)》(暂名)编委会的成员最后确定为:主编李岘。副主编:叶显林、赵燕冬、李凡予。编委:郭俊丽、胡沅、蒋见元、陆青。

       从7月10日起,编委会开始向作协成员通报了文集征稿要求,并在四位责任编辑的督促下和作协会员的积极配合下,已经在预定的截止日期圆满地完成文集预设的数字要求。文集正在按着预计的时间表,进入到初审和校对阶段。

       2、8月25日,作协主席李岘、秘书长赵燕冬、财务长谭瑞钦代表理事会宴请了“旅美作家CWAA有声频道”的七位成员,以答谢主播们在过去的一年里对作协付出的精力和宝贵时间,确保了每个月都有几十篇新作品在作协网站和喜马拉雅的平台上推出。

    3、首期微论坛在主持人李凡予的精心策划下于7月7日圆满完成。当天有近二十位成员参加了讨论。主要内容已由主持人李凡予整理刊登上网。请大家查看作协网站专栏

“即时话题” http://www.chinesewritersusa.org/jishihuati-blog/2019/9/1

“作协动态” http://www.chinesewritersusa.org/zuoxiedongtaiblog/2019/9/1 了解详情。    

       会议一如既往地在总结了前三个月的工作之后,对后三个月的工作议题进行了讨论,最后大家一致通过以下议题:    

    1、由于作协成员都投放大量的时间在文集出版上,本年度不再提出征文选题。

    2、每三个月一次的微论坛定于10月6日晚八点钟举行,由副主席何绍义做主持人。话题为《散文诗的讨论》。届时将对散文诗的特点、结构、文体、写作方法和发展前景进行探讨。

    3、2020年1月份的年会仍以联谊会的形式举行。具体安排待下次理事会落实。

根据2019年9月1日理事会纪要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