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文作家协会换届年会视频实况

美国中文作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会员大会实况录像

美国:点击YOUTOBE链接观看

HTTPS://YOUTU.BE/1NRSFJ5XN10 (上半部)

HTTPS://YOUTU.BE/PD-WSFBH-S0(下半部)

中国:点击优酷链接观看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TA3OTG3OTQ0OA==.HTML (上半部)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TA3OTG4NJEXNG==.HTML(下半部)

简要说明:

2021年1月9日晚,美国中文作家协会通过ZOOM网络平台,举行了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全体会员嘉华年会。来自美国、加拿大、中国各地的美中作协顾问、会员、荣誉会员、特邀嘉宾近60人参加了会议。

主席李岘博士在致辞和文情报告中,回顾了作协从创会以来的创作成就以及今后的发展前景,并用PPT的方式展示了作协网站www.chinesewritersusa.org中开设的九个栏目,包括“作家作品”栏目设置的五十七位会员作品的个人专栏,以及“微论坛”、“命题征文”、“有声作品”等不同形式的创作平台,以及作协出版的两本文集《心旅》和《心语》,还有作协会员从2015年至2020年出版的近60部专著。

协会法律顾问王志明律师宣布换届监事会根据协会章程完成了本届选举工作,创会主席李岘博士以100%的赞成票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主席。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有:主席李岘、副主席文昊、秘书长胡沅、财务长谭瑞钦、会员理事崔萍。

副主席文昊为第三届顾问团成员法律顾问王志明,顾问周愚、曾晓文、贾非、李凡予、郭熙、余惠芬、吕红颁发了证书。

李岘主席作为艺术委员会总召集人为艺术委员会11位成员颁发了证书。作协网站总监文昊、文字编审叶显林、文字编辑胡沅、技术编辑苏飒、有声频道业务总监崔萍、负责随笔文体的委员王玮、负责小说的委员史德亮、负责论说文的委员郝晋、负责散文的委员樊瑛都根据自己负责的部分向大家进行了概括的说明。

大会邀请的嘉宾UCLA东亚图书馆陈肃馆长和阿拉巴马大学马玲教授做专题发言。陈肃馆长介绍了图书馆的历史、服务内容和馆藏特色以及著名教授史书美和她的研究项目;告知美国中文作家协会网站已经被UCLA东亚图书馆整体性收藏。何绍义博士代表作协为陈肃馆长颁发了“文化使者奖”证书。

马玲教授介绍了她正在以“美国中文作家协会”整个群体为研究对象的华文文学研究课题,并告知美中作协会员如何参与她的研究项目的一些细节。财务长谭瑞钦为马玲教授颁发了“文化使者奖”证书。

大会向支持作协文集《心语》出版的范明熙博士及谭瑞钦和谭巧嫦伉俪,以及支持作协网站广告的郑莉容、王志明、陈十美、马平颁发了“文化使者奖”证书。向第二届理事会成员颁发了“文学天使奖”证书。

        加拿大中国笔会前会长、作协顾问曾晓文发表了诚挚的感言,并为李岘、李凡予、胡沅颁发了文集《心语》编委会成员和微论坛主持人双项“特殊贡献奖“证书。

        著名华文专家、作协顾问郭熙教授也对美中作协取得的成就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为叶显林、赵燕冬、郭俊丽、蒋见元、陆青颁发了文集《心语》编委会成员的”特殊贡献奖”,还为王玮颁发了支持作协的“特殊贡献奖”。

美国《红杉林》杂志主编、作协顾问吕红博士也介绍了《红杉林》杂志对北美华文文学的贡献,以及打算为美国中文作家协会会员出专辑的想法。并为何绍义、曾晓文、葛杭松颁发了主持微论坛的“特殊贡献奖”。

作协会员强颂锦、康鸿熹、刘秀平也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最后,大会司仪、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崔萍带领“旅美作家CWAA有声频道”主播李宜璇、雅奇、王坚朗诵了作协会员郭俊丽的报告文学节选《涓涓细流 汇成爱的海洋》——记打满抗疫新冠病毒全场的ACCEF的义工们。(点击绿色字体可以观看视频)。

大会历时两个半小时。告别时,大家隔着屏幕互道珍重,为本届年会落下了帷幕。

(美国中文作家协会秘书长胡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