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几何》

作者:李丹

 

      痒痒地,像是睡着了十之六七,眼皮下色彩斑斓,又仿佛有些人影掠过,光怪陆离,时空识趣地凝滞了好一会儿。她忽然感到头顶飘过一缕细丝,轻轻地,柔柔地,又像是风从窗缝挤进来慌乱中撞上睡意,自己一下子醒回十之二三。

      顺着那股轻柔寻过去,目光触到一排极具清凉感的雪白牙齿,睡眼惺忪下的“银白世界”很炫,她微微闭了下眼睛,再睁开时,自己就被映在那汪“湖水”里了,那汪和从前一模一样的“湖水”,她缓缓起身,还是慢了半拍,他已经将自己和她折成了90度,她将自己调成他的平行线,也顺势让慢了的那半拍恰到好处,两人顿时成了菱形的两条对边,乖顺地向前平移。

      生怕菱形的两边搭成三角形的两边,她移动得有些小心翼翼,但乏味的单一运动很难维持太久,到电梯口前的三十二秒足够她在脑子里上映一场“好莱坞大片”,正神色恍惚,她感到右边袖口处“火花一闪”,“糟了,到底成了三角形”,她有些懊恼地皱了下眉,还没来得及解开眉头,自己的右手就成了两条直线的交点。

      四目相对,两人嘴角都向上画了个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