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作品”专栏十二月同时连载三部长篇:张雅文的《与魔鬼博弈》、贾非的《天地男女》、李岘的《飘在美国》

       继长篇报告文学《与魔鬼博弈—献给未来的思考》选载,从2015年12月1日开始连载本会荣誉主席张雅文女士的另一部力作,长篇小说《活着,为了天堂的钟声》。本书为中国作协重点扶持作品。张雅文在后记中写道:2007年6月10日动笔,到2012年5月1日最后一稿,差一个月历时五年。我跟我书中的人物形影不离,度过了一千七百多个日夜,白天与他们对话,夜晚在睡梦中常常被他们唤醒……。一位多产作家历时五年才完成这部作品,可见读者不容错过。

       2015年12月1日同时推出的长篇著作还有本会资深顾问贾非先生的长篇小说《天地男女》。贾非先生介绍说:《天地男女》1999年由美国《美华日报》、纽约《侨报》连载;并由花城出版社出版。此书出版十年内的2007年,在中国文学网络蜂拥一时中,突遭22家文学网站不打招呼同时全书刊载。曾经风行热闹一时。直至本人发出维权公告才止。此为白鹿书院2009年网刊本。2015年本人为美国中文作家协会网站再次修订该稿以便连载。

        本会网站自2015年10月开始连载本会主席李岘女士的专著《飘在美国》。全书35万字,由珠海出版社2005年出版发行。该书以日记体形式记录了作者以编导摄像兼制片人在拍摄十二集电视纪录片《飘在美国》时对中美文化的思辨及完成这部作品所经历过的“酸甜苦辣”。全书由上篇“做梦”十二章、中篇“惊梦”十二篇和下篇“圆梦”三个部分组成。该书将在12月继续连载。美国多所大学图书馆同时收藏《飘在美国》的书和纪录片作为亚洲研究的教学资料。美国公共教育频道自2005年5月至2007年8月多次播出该片;中国广东南方卫视等电视台也在黄金时段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