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作协荣誉主席张雅文女士获第九届《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

       第九届《中国作家》鄂多斯文学于2016年10月12日在京揭委从《中国作家》2015年表的原作品中评选出12部作品。美中作荣誉主席雅文的长篇报告文学《与魔鬼博弈——了生命的利》发表在《中国作家》纪实版2015年7期,得本届。该部长篇已于2015年在美中作协网站“作家作品”专栏中连载。

      张雅文(Yawen Zhang) 中国国家一级作家、黑龙江作协名誉副主席、国家政府津贴享受者、黑龙江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百佳优秀电视艺术工作者、全国自学成才优秀人物,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中国传记文学学会理事。习近平主席2015年6月24日将其长篇小说《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做为国礼,赠送给比利时国王菲利普。

      获奖作品有:《生命的呐喊》获第五届鲁迅文学奖、第三届徐迟杯报告文学奖、第三届女子文学奖;《百年钟声——香港沉思录》、获第十三届中宣部五个一图书大奖;电视剧《趟过男人河的女人》获飞天奖;儿童电影《冰上小虎队》获华表奖;报告文学《4万:400万的牵挂》获中国第三届传记文学奖、北京文学奖、正泰杯奖;《走过伤心地》、《韩国总统的中国御医》等多部作品获黑龙江省文艺大奖。

《与魔鬼博弈》英文版

《与魔鬼博弈》英文版

张雅文英文版首发照

张雅文英文版首发照